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聊聊電視劇-花邊教主

GOSSIP GIRL

應該是我近期最喜歡的電視劇
雖然
很多人認為它完全沒有營養
但是你也知道的
有營養的東西 不見得好吃
越是垃圾越是可口
但是
我卻認為花邊教主
是一部 內外兼修的 好劇
不管是劇中演員的整體表現
還是劇情發展跟手法
甚至所使用的音樂
我都相當喜歡
其實當時我只看了第一集
就完全對它失去興趣
一直到有一天 JUSTIN說 我一定要看看
他覺得我會喜歡 因為裡面的腳色
跟我們這掛一樣 很容易鬧翻又很容易和好
這句話引起了我的興趣
果然 一看我就沉進去了
說真的 本劇最吸引我的地方
其實是腳色的設定
他的腳色 其實在現實中都不是好東西
自私 自大 好勝 虛偽 懦弱 壞心眼
但每個腳色又是充滿魅力
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而且 我覺得 奇特的是
在劇情的發展下
她們的每一個缺點都包含著某種優點
自私<愛護自己>
自大<有自信>
好勝<對自己要求高>
虛偽<懂得做人>
懦弱<顧全大局>
壞心眼<聰明靈巧>
應該說 在放大設計過的劇情裡
我們被吸引是
那種貼近自己內心黑暗面的真實
因為那種歡樂谷式道貌岸然
在本片已經完全被打破
而且讓我們漸漸愛上裡面的腳色
我只能說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 女人不婊 男人不屌 !

而且說真的 裡面的有錢小孩 過的真是太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