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聊聊電影-東京奏鳴曲

奏鳴曲 指的就是單獨演奏

驚悚電影大師-黑澤清一改前態的作品
就是在 一家四口 各自面對的人生課題為主題

開頭像是無奈 平靜的電影
中段開始就暗藏洶湧 
後段 甚至開始有點令人害怕<又回到驚悚風格?>
尤其是綁匪役所廣司豋場 綁架妻子小泉今日子之後

其實看到這裡為止
它都沒有讓我理解這部片
為何在國際間的評價如此之高
甚至綁匪跟妻子都沒有床戲
更別提 香川照之的失業困境 老調重彈
甚至大兒子想從軍的段落 有點暗示什麼又沒什麼


但是
結局來了
當小兒子一彈琴 我眼框就濕了

也許在好萊塢片中 小兒子近乎天才的彈奏 應該會讓父母驕傲 眾人大聲叫好才是
但是 我不得不佩服 片尾的處理之內斂 之高明
沒看過這電影的 可以為了這個令人既壓抑又動容的收尾 而看看這部電影!!!

惡口一下 每次看到役所廣司 總覺得他就是要跟熟女打砲
他一出場 我整個就覺得小泉今日子淫蕩起來
失樂園啊~~你對我的青春期影響太大了

2 則留言:

  1. 那當小兒子停下彈琴 眼眶就立刻乾了嗎?

    回覆刪除
  2. 黑木瞳 讓你學會勃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