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由勞柏馬歇爾執導的9
應該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ㄧ
從芝加哥到藝妓回憶錄
女人 一直是這個導演拿手主題
這部由改編取材自費里尼電影8又2分之1女人的歌舞劇9再回頭改編成的電影9
<有沒有很像數學算式?>
也有一部由超變態電影大師 
彼得格林納威取材相同主題的8又2分之1<其中還有伊能靜>

卡司陣容堅強 影后雲集

從海報上就可以看到
資深如朱蒂丹契
老牌如蘇菲亞‧羅蘭 
熱門如妮可基嫚 
話題如潘尼洛普 
風情如玫瑰影后
新鮮如黑眼菲姬
竟然會唱歌如凱特哈德森

叫人不期待都難
當然 要讓這些世界影壇舉足輕重的女人圍繞的導演腳色
當然也是世界公認的好演員
左腳影帝 丹尼爾‧戴‧路易斯

超級期待 等看完 再寫一篇分享

不過 一個男人 生命中的九個女人
應該說一個導演 生命中的九個女人
確實是一個好題材

我也開始想想 我生命中是否有重要的九個女人或類似女人<把自己跟費里尼比 真不要臉>

我來想想
一個生養我 教育我
一個伴我渡過童年 每日在換日線奔波
一個每天跟我吵架 養成我的壞脾氣
一個在生活中我互相照顧
一個總是啟發我的靈感
一個與我激烈相對 卻難分難捨
一個總是吐我槽 卻是我的惡口導師
一個總是言談幽默 熱鬧渡日
一個關注我的生活 給我鼓勵

9個 剛剛好 

就像張愛玲說的
一個男人 一生中都會有九個女人
紅玫瑰‧白玫瑰‧藍玫瑰‧黑玫瑰‧紫玫瑰‧綠玫瑰‧橘玫瑰‧青玫瑰‧黃玫瑰

<胡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