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我再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



這幾天看到FLICKR上 有人去新城相館
突然 心裡感到很懷念
好久沒有想到兩年前在東部拍片的時光了

不過倒很意外 今天從台北騎車回新店的時候
想起了很多 以前拍學生電影的時光
那個時候的台灣電影 <其實也才五六年前>票房第一名
大概80-150萬台幣左右
不像現在 從500萬到5億的片都有了
學生拍電影 是一種遙遠的想望
沒有人覺得電影導演可以當職業

想想 那時候 我能拍那麼多學生電影
真的挺感謝我老媽老豆 好像沒什麼反對過

前幾天 回家跟我媽吃飯的時候
跟她吵了一架 也順便跟我老豆頂個嘴<說真的 我嘴巴那麼壞 他要負責>
現在想想 有點後悔 想跟我媽說聲抱歉
因為 想想好像一直以來 他們都很支持我
不論鬧出任何風波 好像都是一面倒的支持我


我突然想到大一下的那天
老豆喝醉酒 我半片半哄的 讓他刷了他的卡 買了我的第一台攝影機


我突然想到狂放去影展的時候
你們二話不說借錢給我<也因此開啟我拍片錢不夠就跟你們借的日子>


我突然想到宅變上片的那天
我想你們應該是覺得不太好看的
但是你們還是買了上百張票 請所以你稍稍有關係的人去看了<好多人可能有點莫名吧>


我突然想到盛夏光年首映那天
我想這應該是你們這輩子第一次看這種題材的片吧
至今也沒有問過我什麼


我想
再也回不去了

那個單純為拍片而興奮的時光
但依舊不變的 是你們的支持

老豆
老媽
我想你們也知道 我們家的個性都難相處 又自我 嘴巴也壞
真的跟你們說聲對不起跟謝謝 你們也覺得肉麻

但是

真的

你們
才是那個國片不景氣的時代
最不求回報的投資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