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華麗年代 nine



今天看了華麗年代的首映
說真的 雖然 奧斯卡提名雷聲大雨點小
但是 還真的是我的心頭愛
可能身為男性導演吧
<又把自己跟費里尼和勞柏馬歇爾比!不要臉>
看了真的十分汗顏

好色 貪心 愛說謊 不負責任
就像電影裡說的 導演是國際級的大騙子


對了 來聊聊
電影中 幾個演員的表現吧

男主角
丹尼爾 戴 路易斯
這沒什麼好提的 演的很好
歌唱的怪怪的 義大利腔 聽起來好唬人

接下來 來聊聊幾個女演員的表現

1.蘇菲亞羅蘭
可能是因為當年是由他頒發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給費里尼的
所以由他化身導演的母親 十分有象徵意義
怎麼說呢 經典女演員 重現螢幕 已經達到效果

2.凱特哈德森
這腳色很糗 投懷送抱時尚雜誌記者 衣服都脫了 對方卻走了
不過她獨唱的那首歌 我好喜歡 也比較現代

3.黑眼豆豆的菲姬
這個象徵導演小時候性啟蒙的腳色 十分搶眼 沒有台詞
但是一首歌舞的表演卻是震撼人心
特別有趣的是 她長的跟原版的八又二分之ㄧ的同一角色很像
大家都知道 費里尼 喜歡胖女人
像菲姬這種豐滿壯碩的女人 在恰當不過

4.妮可基嫚
某女導演說 一個女明星如果打太多肉毒桿菌
沒有表情了 就只能化身電影中的繆思女神了
我.........................同意
他戲份好少 也看不太懂他跟導演的感情

5. 茱蒂丹契
超級討好的腳色 可愛 溫暖的女性典範
我愛她 真的
不管是007還是電影導演 都得仰賴她的英明指示
順帶一提 她在劇中的那段歌舞
這把年紀了 還是擠出了豐滿的胸線

6.小潘潘
本片奧斯卡唯一入圍的腳色
生猛有力 表現搶眼
劇中的歌舞表演 真的是騷到深處無怨尤了
但角色完整度比較低

7.瑪莉詠
她長的好像費里尼的老婆歐
劇中造型也很像奧黛莉赫本
她應該是本片真正的女主角
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比起小潘潘的情婦角色的外放
飾演妻子的她 卻是更層次分明
她最後跟丈夫講的那句台詞
真的讓我心碎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不特別!>


像小嬋說的吧
每個導演在片廠都像一個小男孩

最後 當所有生命中的角色 站在導演背後 看他開鏡的時候
我真的深受感動

我覺得
真的
導演生涯中 不論有多少瓶頸與挫折
只要 願意勇敢的對自己誠實
看清自己的不特別
我們隨時可以重新開始
因為這一生 每一位與你相遇的人
不論是支持你的 不支持你的
愛你的 憎恨你的
都是造就你的人生
絕無僅有的精采電影腳本

難怪我們可以寫的出劇本
因為 我們都在忙著編寫自己的生活<笑>

1 則留言: